野心勃勃!BMW德國萊比錫再設新工廠
AUTONET記者:Edison(05/24/2005星期二)
近年來不斷推出新車型、不斷拓展產品陣線的BMW,為提供更強大的生產力,於德國萊比錫(Leipzig)建立了最新的工廠,並於日前舉行了剪綵典禮。

為追求一致性的產品與市場主動性,BMW於近年來推出了不下十款的新級距車款,且去年更於全球銷售超過一百兩十萬輛;而BMW野心並不僅於此,更計畫將於2008年達到一百四十萬輛的目標,也因此萊比錫的新工廠便在此產能規劃下應運而生,除了可提供每天650輛的可觀產能以外,萊比錫更可提供近五千五百個工作機會。

對於萊比錫新工廠,BMW展現了相當程度的重視,也投入了高達13億歐元的資金,而除了此新工廠的龐大投資以外,BMW自2001年以來,也已於全球的生產體系投資了共54億歐元。

其實從2001年7月開始,BMW便已開始尋找適合新工廠設立的位置,在經過了多處的選擇、審慎的評估之後,德國萊比錫終於脫穎而出,原因便是因為萊比錫擁有以下的優勢:
(1)萊比錫擁有經濟操作靈活性的優勢。
(2)以地理位置而言,萊比錫擁有相當理想的區域位置。
(3)以萊比錫的地理位置而論,對於僱用合格與訓練有素的專家相當容易。
(4)萊比錫當地已具現有的工廠結構、零件供應商等。
(5)對於未來出產的車輛,萊比錫也有運輸上的優勢。
(6)與目前BMW銷售網路分布的連結相當容易。


 
 
05/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