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首發─PORSCHE Cayman S巨鱷登場!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24/2005星期二)
年初PORSCHE宣布由Boxster所衍生的硬頂車系,定名為Cayman,並預計於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但就在距離法蘭克福還有四個月的時間,PORSCHE率先公佈了Cayman S的定裝照,以及各項資料,AutoNet再次以華文媒體最快之速度搶先報導!

由Boxster車系為基礎衍生的Cayman車系,外型上承襲911 Carrera車頭造型、與Boxster的車尾及車側線條,有如兩者的綜合體,在視覺上有911精簡版的感覺,但車尾部分僅採用小型可升降之尾翼,增加高速時的下壓力,而頭霧燈部分則整合於前左右氣壩之擾流翼上,皆是其與其他車型不同的特色。改採硬頂後的Cayman,同樣可提供後260L與前150L之行李箱空間,兼具了生活上的便利性!

Cayman與Boxster同樣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率先公佈的Cayman S,搭載3.4升水平對臥引擎,具有295hp最大馬力,較Boxster S增加了15hp,並可於4400rpm至6000rpm時輸出約34.69kgm最大扭力,搭配五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系統;Cayman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4秒,最高時速則可達275km/h。

此外,Cayman S底盤與懸吊系統,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除輕量化外,也增加了車輛的強韌度與操控,而18吋之大尺碼輪圈,與PSM車身穩定系統皆是標準配備,將維持PORSCHE一貫的操控水準!而PORSCHE獨門的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則列為選配,可降低車身高度10mm,使操控與穩定性再次精進,並可藉由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鈕,切換Normal或Sport模式!

全新的Cayman車系預計於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並確定於今年11月26日正式開始於歐陸販售,基本售價為50,300歐元,而德國的完稅價則為58529萬歐元,在歐陸之後,北美市場預計在2006年一月中旬上市,售價為58900美元!


 
 
05/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