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AUDI專美於前 ?M-BENZ八缸CDI柴油引擎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5/24/2005星期二)
可能是VW 集團比較會宣傳吧!自從政府開放柴油自小客進口以來,VW集團旗下的柴油車款,在國內也締造相當不賴的銷售成績,也讓更多國人瞭解到新柴油動力系統的優異表現!

不過,同為來自德國的品牌,M-BENZ卻是全球第一家推出乘用車專用柴油動力系統的廠家,而且自今已經擁有超過75年的歷史,為了不讓其他品牌專美於前,M-BENZ日前推出了專供大車與大排氣量使用的全新八缸第三代共軌柴油CDI引擎!

首先,原廠表示,這具排氣量4.0升的V8柴油引擎,導入了M-BENZ的第三代共軌柴油動力科技,原廠更宣稱這具引擎創下全球乘用車八缸引擎的扭力輸出值記錄,並且導入了「雙」渦輪增壓系統,而且新設計的柴油濾清器,更無需保養,大大降低了這具引擎的維修成本!

這具全新的V8 CDI柴油引擎,具備314hp/3400rpm的最大馬力與達到74.4kgm/22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最新一款搭載的量產車,將是今年夏季起,陸續在歐洲市場發售的全新E420 CDI車型,與舊有車款相比,最大馬力不僅成長二成,峰值扭力更提升了三成。

另外,首度搭載這具八缸CDI引擎的E420 CDI,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1秒,另外60-120km/h再加速更僅需5.4秒,安全極速預計可以輕易地達到250km/h的電子限速器設定值,重點是每行駛100公里平均僅需消耗9.3公升的柴油!


 
 
05/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