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350Z試駕感言:還是讓熱血青年駕馭它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4/2005星期二)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碰上了NISSAN 350Z,我這個中浪馬上被後浪給推到海底去,論駕馭操控,它絕對可以滿足;論外型,搶眼度非常高;論舒適,這不是它的重點!

外觀已經非常搶眼的350Z,加裝NISMO的全車空力套件後,更顯得耀眼,尤其開在路上,幾乎就是一輛目光吸引機,不多看它一眼都難。由於數量少,PORSCHE、FERRARI等歐系性能跑車無論在媒體或者路上能見度頗高,相較之下350Z就將他們給比下去。

1969年當第一代Z(S30)問世,所有人都對它的外型為之驚豔,直到第三代(Z31),都依然保有S30的精神;第四代(Z32)在1989年推出時,擺明就是挑戰超級跑車的態勢,但仍有許多消費者對它那新潮外型不甚滿意,所以當第五代(Z33)在2002年誕生後,旋即引起全球車迷的注意:前衛中帶點復古、捨棄渦輪增壓以大排氣量取代、更優異的前後車身配重,當然諸多科技性配備也提升駕馭樂趣。

坐進簡約鋪陳但跑車味濃厚的車室,中控台上方的三環表、桶型座椅、三輻式方向盤、造型特殊的儀表,加上無窗框車門設計,絕對令人腎上腺素激增。既然是跑車,那對舒適就別太苛求,啟動電門踩下油門踏板,低沈的引擎既排氣管聲浪轟隆作響;起步時貼背性已成為必要條件,重手的方向盤與綿密的檔位設定,確實能在高速行駛增加穩定性與順暢度。紮實的底盤設計,拜接近50:50的配重所賜,雖為後驅車卻沒有轉向過度的疑慮。

對於即將邁入不惑之年的我,要的還是舒適性,對於樂趣多多的NISSAN 350Z,如果有錢我一定會買,但現在還是將機會留給年輕人吧!



 
 
05/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