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十萬英哩•平均224.823 km/h─M-BENZ E 320 CDI寫下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05/2005星期四)
在台灣一股柴油車熱潮正在蔓延,柴油車所擁有的高耐用、高省油、低轉速高扭力等特性,讓它在歐洲整體銷量不下汽油車種,而柴油車所擁有的特性,M-BENZ E 320 CDI一次證明!

在FIA的認證下,三輛M-BENZ E 320 CDI與六位職業車手,其中包含了F-1 Safety Car的駕駛DTM車手Bernd Mayländer,於美國德州Laredo的測試跑道中,連續30天進行測試,中間僅進行必要的加油、換胎與更換機油、耗材等工作,其餘皆不間斷的於環型跑道上測試,每次進行維修加油都僅僅使用十分鐘的時間!在一切的測試中皆由FIA的官員進行監控與紀錄,E 320 CDI最後以平均224.823 km/h的速度,完成了十萬英哩,成功寫下世界紀錄!

這次測試除了耐用度外,同時也測試觸媒轉化器於長時間運作下的成效,是否可以有效過濾有害氣體,而此次測試最主要的目的在於M-BENZ預計為進軍美國市場而證明他們的柴油車是可以符合當地的需求與法規,相較於歐洲,美國目前一般的柴油乘用車並不普遍,且美國總統小布希於日前公開宣布將獎勵高效率燃油引擎、混合動力、環保燃料等車款,而柴油引擎即為其中之一,因此歐洲市場看好美國的柴油車市場大餅,目前包括加州等美國各州已開始進行修法,未來柴油車勢必成為一股全球性的趨勢!


 
 
05/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