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 GTR再破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Andrewlu(05/05/2005星期四)
最近又有人破紀錄了,不過並不是大家熟知的汽車廠,還是什麼法拉利保時捷之類的,而是英國的ULTIMA跑車廠,這家車廠日前再度打破上一次由CATERHAM創下的0-100mph-0的紀錄!


這項紀錄,主要是測試車輛由靜止加速到時速100英哩,馬上再煞車到靜止所需花費的時間,這次ULTIMA GTR只用了9.8秒,也成為全球第一輛量產車在十秒內完成這項測試的紀錄!

測試用的ULTIMA GTR規格與量產車無異,同樣搭載一具與五代CHEVROLET Corvette相同的5.7升V8引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已經具備685hp的水準,根據原廠表示,量產的GTR起步加速0-100km/h喔不到三秒,0-160km/h也不到六秒!

ULTIMA GTR是ULTIMA MOTORS目前最熱門的車款,管狀賽車專用車體結構、賽車規格高強度底盤與碳纖維車身、大型尾翼等都是標準設計,只有單一種選擇,惟獨動力心臟可依車隊或者顧客需求做選擇,也就是消費者可以自行作搭配,以達到最佳的動態表現。目前最受歡迎的就屬CHEVROLET Corvette的5.7升V8引擎,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最接近賽車的設定,更能提供賽車專屬的駕馭樂趣。

ULTIMA MOTORS,這家在英國成立達二十年的獨立車廠,可算是一家專為賽車運動而生的汽車廠,集結來自LOTUS、McLAREN、REYNARD、WILLIAMS等車隊各路好手的專業人才,以創造出趨近於賽車的產品,現階段最重要且最新的車款GTR,就是這群英雄好漢們的傑作。其實ULTIMA MOTORS還有一項相當奇特之處,就是若消費者或者車隊想購買GTR,該廠可提供不同品牌的動力系統,也因為創造出不同個性的GTR。

目前最受歡迎的莫過於CHEVROLET Corvette 和McLAREN F1的動力系統。



 
 
05/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