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未放棄小車,March傳人搜尋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1/2005星期四)
NISSAN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旗下的小型掀背車March一賣超過10年,如果不是在行銷策略和先前的口碑紮下根基,這款姥姥級產品早就進博物館了!而先前盛傳Note將取代March的消息,經AutoNet證實此一後繼車尚未浮出檯面。

隨著日本原廠腳步的調整,中國似乎已經成為亞洲地區具有非常重要戰略地位的市場,支援多來自NISSAN的裕隆日產汽車,自然也要隨著NISSAN大中華戰略的方向走,除了明年即將推出取代現行Sentra的新世代房車Tiida四門/五門掀背外,還有一款小型掀背車,用來遞補年事已高的March。

據了解,今年一月在日本上市的Note,原本是各界猜測的替代最佳車種,然而據AutoNet深入瞭解發現,這款車經過裕隆日產評估後可能從候選者名單中除名,觀察今年度NISSAN原廠的開發行列中發現,並沒有與Note同級距產品問世,唯一的只有由MITSUBISHI代工生產的新eK Wagon,但此車排氣量只有660cc,且僅限於日本當地市場,若要為了台灣而開發左駕大排氣量車型,似乎不敷成本。

由於從今年9月起HONDA、TOYOTA將分別推出殺手級車型Fit與Vitz,再加上實力不可忽視的SUZUKI Swift和HYUNDAI Getz,這也造成裕隆日產目前正積極尋找低成本、對市場有競爭力的車款,來取代March的地位。


 
 
04/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