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的狂放魅力 VOLVO XC90 V8帶您強悍感受!
AUTONET記者:Edison(04/21/2005星期四)
極致奢華運動感加上強勁動力,共價值多少?VOLVO Car Taiwan告訴你!要價NT$386.8萬!藉由VOLVO XC90 V8的在台上市,不僅讓VOLVO的造車工藝跨入全新紀元,更具有重新定義全球豪華休旅車標準的重大意義;此外,VOLVO Car Taiwan並首度與全球頂級名錶品牌GP 芝柏錶合作,在台訂購VOLVO XC90 V8 總裁版的前20名車主就能獲得市價超過新台幣30萬元的GP 芝柏錶Richeville 酒樽型自動上鍊計時碼錶乙只!

自2002年VOLVO XC90推出以來,XC90便被譽為成為“全球LSUV經典代表作”,同時更成為LSUV中最成功的暢銷車款之一。這幾年來XC90在全球先後獲得了超過30項以上的汽車設計大獎;如在美國底特律車展獲得北美2003年最佳四輪驅動車、美國Automondo汽車雜誌的2003年度風雲車、世界交通安全論壇2003年度交通安全成就獎等全球汽車業界的重要獎項;而在2005年4月的美國「Parents雜誌」中,VOLVO XC90 V8更從200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被評選為全美最佳的家庭用車(Best Car for Families in the US),完全證明了XC90是一部整合人性關懷、豪華舒適與頂級安全的LSUV。

此次VOLVO Car Taiwan所引進的XC90 V8為總裁座駕版本,其在外觀上更搭配了許多不同的豪華設計:

更顯霸氣的18吋兩片式BBS鋁合金鋼圈及鍍鉻雙排氣尾管、彰顯尊榮的全新式樣車前氣壩與鍍鉻進氣孔;在車身線條方面更搭配了與車身同色的車側8片式運動套件、車門把、後視鏡、鋁合金式樣車頂架與車側登車踏板,使得XC90 V8外觀看來更顯大器且氣度非凡。

而在內裝陳設上,VOLVO XC90 V8總裁座駕更具有極盡豪華之規格:

豪華7人座設計、總裁座駕專屬車用冰箱、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響、整合式GSM車用行動電話、整合式中文GPS衛星導航資訊系統、頂級軟質真皮內裝、核桃原木車內飾板與各項總裁座駕專屬的內裝配備。

VOLVO XC90 V8貼心的設計風格處處可見,完全考量到頂級買家的奢華舒適用車需求。除了獨到優雅簡潔的設計風格與7人座設計之外,總裁座駕在前排中央扶手增加了車用冰箱的配置,提供車主開車出遊時的便利享受。

影音系統方面,XC90擁有VOLVO獨步全球車壇的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響系統,能提供發燒級的音響品質之外,XC90更擁有整合式中文GPS衛星導航資訊系統的車款;此套系統結合全球聞名的GARMIN精準導航資訊,除了能提供駕駛者必要的道路資訊之外,更附加許多貼心的道路指引功能,如各地風景區與機關單位的據點指引介紹、全國VOLVO授權服務中心的資訊,或甚至能提供儲存建立個人所需的重要地點資訊的功能,充分提供車主資訊掌控隨心所欲的感受。此外,這套整合式影音資訊娛樂系統可依照個人不同的喜好搭配DVD視聽設備、數位電視與電子遊樂系統等功能,讓車內乘員的聽覺與視覺同時得到最高規格的滿足。

除了影音享受之外,XC90 V8總裁座駕的豪華座艙內更擁有VOLVO最引以為傲的醫學級座椅系統,提供了細緻柔順的Nappa等級小牛皮面,搭配縝密且平順無比的完美縫工,提供給車主無以倫比的觸覺。

XC90 V8是VOLVO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勁的車款。這具動力澎湃的4.4升V8引擎,能輸出高達315hp / 5,850rpm的強勁馬力與44,9kgm / 3,900rpm的峰值扭力。尤其是在引擎轉速僅2,000轉時,就能輸出約80%的最高扭力值。因為低轉速時的反應極為靈敏,所以無論是大腳油門的凌厲加速或如尊榮紳士般的平穩前進,都能讓您隨心所欲。

VOLVO這具V型八缸引擎擁有32汽門搭配進氣與排氣兩端的連續可變正時系統,為這款以鋁合金打造的全新引擎帶來令人刮目相看的超強動力。在VOLVO引擎動力研發部門的精準調校之下,這具V8引擎提供怠速運轉時的絕對靜肅性,但只要踩下油門,就能感受到V8引擎迫不及待想展現動力的魄力震撼,絕對能滿足沛然不絕動力追求者與優雅生活品味家的雙重需求。

VOLVO大型車系副總裁Hans Wikman強調:「這款V8引擎,可以說是VOLVO特別為XC90量身打造的」。由於引擎本身需能納入XC90精巧且結實的引擎室,因此在VOLVO動力研發團隊精心調校與設計之下,VOLVO以60°夾角的汽缸排列設計取代一般V8引擎的90°夾角設計,造就了這款V8引擎非凡的精巧尺寸:

長度只有754 mm、寬度則僅有635 mm,堪稱全球同級排氣量引擎中體積最小且效率最高的產品。由於XC90 V8引擎不僅體積非常精緻,且汽缸體和汽缸頭都以鋁合金打造,所以重量僅有190公斤,如此輕巧的設計亦對節省油耗有相當貢獻。這顆極為強勁精巧的動力心臟,亦同時符合VOLVO對全車系設計的堅持;以橫置方式安裝引擎,能讓XC90擁有車頭潰縮防護區設計,以提供車內乘員全球最高水準且毫不妥協的安全防護。

全新設計的VOLVO V8引擎,不僅符合了美國最為嚴苛的廢氣排放測試標準--ULEV II(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 stage II,極低廢氣排放汽車第二階段標準),更提前通過即將實施的歐洲Euro 5排氣規範;因為VOLVO在排氣控制方面加入了許多新創意科技,所以能夠讓廢氣的污染程度遠低於美國加州ULEV II環保標準的規定;在引擎啟動之後的20秒鐘之內,4組觸媒轉換器就能充分淨化排放的廢氣。

VOLVO XC90 V8是第一款配備預先負載加壓、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功能,也就是即時循跡功能「Instant Traction」的VOLVO車款,這同時也是VOLVO XC90 V8動力系統的重要設計之一。這項最新技術不僅提升XC90的瞬間起步能力,並能在濕滑路面上提供更強的拖曳力,結合了充足的底盤離地高度(218 mm)、更低的重心位置以及先進的底盤設計,這套全時四輪傳動(AWD)系統在各種路面上都能擁有出眾的性能。同時,XC90 V8的AWD系統也經過升級,以因應V8引擎大腳油門時猛暴的動力輸出;與現有的XC90車款相較,後輪的短時間最高扭力承受度提升了高達50%。

VOLVO專為這具擁有超高扭力表現的V8引擎設計了全新6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具手自排變速箱能將V8引擎強勁的起步動力完整輸出傳達到每一吋路面上。值得一提的是,在第6檔採用了OD檔位(overdrive)的齒輪比設計,不僅讓高速巡航時更為寧靜,同時也減少了油料的消耗量。這款全新6速變速箱採用了VOLVO獨有的「Geartronic」手自排設計;為了在行駛特性、性能表現以及油耗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透過全新開發的CVC軟體(Complete Vehicle Control---全車控制系統),得以同時控制引擎和變速箱,讓兩者的搭配更為完美。有了CVC,XC90 V8的引擎和變速箱相互契合,能夠快速運算各項功能、檔位以及扭力等參數,並根據目前的行駛狀態搭配調整,提供駕駛者如絲綢般柔順的操控感受。

VOLVO XC90 V8擁有全球最高LSUV的安全標準,除了VOLVO獨步全球的安全科技,如SIPS、WHIPS、硼鋼車體結構等之外,VOLVO XC90 V8的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能與「TRACS」循跡控制系統完美搭配,在低速時發揮起步循跡輔助功能:如果有一個車輪發生空轉,煞車就會主動介入,將這個輪子的速度減慢,以確保抓地力最佳的車輪獲得更多動力,讓車子能獲得最理想的起步循跡效果。VOLVO XC90 V8亦配備了DSTC(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 System)動態循跡穩定控制系統;簡單的說,就是能在車輛實際的行駛情形以及最理想的狀況之間進行比較。DSTC系統會檢查轉向角度、橫向加速、車輪轉速以及偏向速度等資訊,以偵測出偏離理想狀況的程度,若有必要將會立即透過動力、轉向、煞車等系統,協助駕駛者修正車輛的行駛狀況,以提升行車安全。

VOLVO Car Taiwan 此次特別引進XC90 V8總裁版,XC90 V8總裁版定價為NT$3,868,000;為了歡慶VOLVO XC90 V8榮耀上市,全球頂級名錶品牌GP 芝柏錶,特別首度與VOLVO攜手合作共同宣布,在台訂購VOLVO XC90 V8總裁版的前20名車主就能獲得市價超過新台幣30萬元的GP 芝柏錶Richeville 酒樽型自動上鍊計時碼錶乙只,名車搭配名錶數量有限,欲入主VOLVO XC90 V8總裁旗艦之層峰人士千萬不能錯過!


 
 
04/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