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S-Type R五月底引進,售價400萬元起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1/2005星期四)
礙於高級進口房車市場過於激烈,加上歐元高漲與國產車升級,和日本品牌的崛起,導致歐洲車在國內的銷售量不如從前,也因此有廠商將重心擺在稀有車種,希望能藉起來提升買氣。

以精典高雅和尊貴為訴求的JAGUAR,雖然旗下的X-Type、S-Type、XJ、XK系列多延續早期的設計,然而身價節節上升與競爭對手頻頻出招,讓銷售掛牌陷入苦戰,因此總代理JAGUAR Taiwan將改變策略,於五月底引進性能版S-Type R。

早在2001年底即在國外現身的JAGUAR S-Type R,市場上堪與之匹敵的對手只有BMW M5或M.BENZ E55,而被冠上「R」,所代表的就是性能,這也是S-Type R的特性,這款車除了承襲JAGUAR優美的造型,精緻的手工內裝之外,同時也展現優異的動力與操控性能。

在外型上,以網狀水箱護罩及車身同色飾條,並加上後擾流尾翼,及低扁平比18吋加大輪圈,為原本走高雅路線的S-TYPE換上更威猛的基因。動力上S-TYPE R搭載4.2升V8機械增壓引擎,配合無段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變進氣歧管、電子線傳節氣門等引擎科技,輸出400/hp6100rpm馬力及56.4kgm/3500rpm的超高扭力,搭配ZF六速電子自排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只需5.6秒。

由於JAGUAR S-TYPE R的客層並非普羅大眾,因此估計售價將落在新台幣400萬到450萬元之間,對於JAGUAR Taiwan來說,提升品牌形象和做好維修事宜應是現階段的當務之急!


 
 
04/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