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馬自達發動機廠在中國南京江寧成立!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1/2005星期四)
去年長安集團與福特簽約確立了福特南京廠區的大規模計畫!
兩岸雖然同文同種,不過在翻譯名詞上也有不少差異!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長安集團與FORD Motor Company合資的南京新廠區,已經在去年雙方簽訂合同後開工,而為了讓福特集團可以加速整合在中國的投資,日前雙方在這個新廠區的第一家新引擎廠「長安福特馬自達發動機廠」已經在日前成立!

去年北京車展,首度發表FORD Focus房車概念版的記者會,左為福特中國總裁程美瑋。
全名「長安福特馬自達發動機廠」(Changan Ford Mazda Engine Company Ltd.),日前由雙方合資代表共同揭幕,這次更加入了MAZDA原廠,當然也引發了外界對於MAZDA品牌未來在中國的走向,在長安福特的計畫中,未來南京廠區將生產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與雙生車款MAZDA3,此舉是否會影響到原有一汽海南馬自達的發展,則有待後續發展,因為豐田與本田在中國也各自擁有一個以上的合作對象。

言歸正傳,這家位於南京市江寧區的全新引擎廠,未來將成為福特在中國最大的生產基地,而且預定將在2007年以前實現全面稼動的目標,而這項計畫日前也已經經過中國國務院相關部門的審批,並且已經如火如荼地進行。

這項今年初通過的計畫,除了總面積29萬平方公尺的引擎廠之外,還有總面積達到19萬平方公尺的整車生產線,初期南京廠區將具備16萬輛的整車以及35萬具引擎的年產量,這項計畫總金額也達到十億人民幣以上。


 
 
04/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