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車展新聞-Salsa量產囉!SEAT Leon性能轎旅刮起西班牙風!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1/2005星期四)
2000年發表的SEAT Salsa概念車,經過多次改良之後,終於在日前變身為量產的新世代SEAT Leon車系,也讓SEAT旗下的性能化轎旅車系趨於完整,包括入門的Altea、本文主角的Leon,以及頂級的Toledo!

這個大中小的性能化轎旅車系的到位,也標誌著SEAT品牌的新世代已經到來,本文主角新世代Leon,更已經跳脫過去傳統掀背車的格局,並且也將西班牙式的運動轎旅風情展露無疑!

為了要營造更為個性化的風格,Leon的後車門把手,直接藏身在門框上,令人不禁想起昔日的ALFA 156車系,而4315mm的車身長度,也比原有車系增大了132mm,更具備同級車中最大的1768mm車寬,顛覆傳統房車與掀背車的比例。

與原有車款相比提升65mm的軸距,已經達到2578mm的水準,也為Leon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即使在滿座時也可以擁有達到341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將提供二具汽油與柴油引擎,包括1.6升直四汽油16V引擎(102hp),以及與五代Golf車系共用的2.0升FSI汽油直接噴射引擎(150 hp )。

柴油動力部分,提供包括1.9升TDI(105hp)與2.0升TDI(140hp)兩具引擎。

其中,汽油1.6升與柴油1.9升車款,將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而2.0升FSI與TDI車款,將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或是選配的六速Tiptronic(FSI)及雙離合器DSG自手排(TDI)兩用變速系統。

安全配置方面,六具防護氣囊(後座側邊為選配)與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以及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將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置。


 
 
04/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