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福特六和評估進軍柴油房車市場,最後目標國產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1/2005星期四)
根據歐洲評估柴油乘用車的佔有率將會突破五成,而國內則正在起步,雖然目前是以休旅車和SUV為主,幾家總代理也少量引進房車,但真正有意要國產化的,目前浮出檯面的只有福特六和。

根據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劉淳瑋表示,現階段仍在評估引進柴油房車的可行性,而國產化的部分也在計畫中,如果以量來說,1.6升-2.0升應算是市場最大宗,不過因柴油引擎的成本較高,所以售價上自然會向上看,選擇車型必須以接受度廣為優先考量。依照這番話推測,國產化的柴油房車應會鎖定在Focus,而Metrostar可能因售價過高而改採進口。

同樣有意進軍柴油房車的國產廠家,還有最近竄紅的南陽現代,將於下半年引進甫於國外全新改款的Sonata柴油車型,但採用進口方式;同屬慶豐集團的慶眾汽車,則計畫在明年推出國產化Starex柴油和汽油車款,這是否替Sonata國產化鋪路還不明確。

基於汽油進入高價時代,過去被稱為烏賊亂源的柴油車,更在技術進步下變得更佳環保,因此若先由進口車商開路,再由國產車廠發揚光大,柴油車市場必然會成為下一波新戰場。



 
 
04/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