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tarex(2)-集德日韓精華於一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3/2005星期三)
由於Starex是HYUNDAI與MITSUBISHI在90年代合作的產物,所以車身與內裝機能概念大多和Space Gear雷同,不過經過韓國原廠工程師的重新設計後,則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簡潔的內裝鋪陳藉由皮革與木紋飾板營造高級感。
其實Starex的內裝鋪陳與基調走樸實路線,沒有過多的鍍鉻金屬飾件,導致太過俗氣。在淺色系木紋飾板與米色內裝的交互搭配,企圖營造視覺上的高級感;多處真皮包覆的裝飾,與皮革座椅處理,多以豪華化為前提,不過若能強化塑料材質,對整體來說更有加分作用。前A柱旁的三角窗,有助於降低前方死角,2DIN音響功能介面以操作簡單為主,且沒有將有礙安全的DVD螢幕列為配備中,這點值得讚揚。

雖然沒有恆溫空調,但具備後座出風口與獨立空調操作面板卻更為實在,尤其要讓碩大的車室於短時間內達到冷房效果,若單靠前方供應冷氣,後座乘員鐵定變成炭烤一族。為了替Starex創造出休閒風格,雙電動天窗被列為標準配備,而且前後都具有上掀/後滑的雙功能模式,這在百萬以內幾乎是創舉。

同時在車內可見到多項貼心的小設計,如加旋鈕鎖的中控台下方CD置物盒、三種色調的室內燈、第三排座椅背的掛鉤、座椅下方置物盒、蝴蝶窗等,其中又以第三排座椅收納時頭枕的插座最具巧思,一般休旅車在座椅變化之際,頭枕通常都需拆卸,然後找個地方隨便放,這樣不僅危險也毫無美觀可言,所以原廠就針對這點加入小小的構想,當第三排座椅翻折後,頭枕可插入椅座上的插孔,完全以便利性為主要考量。

既然是休旅車,乘坐空間自然也不差,2810mm的軸距確實能容納下三排座椅,並提供舒適的乘坐性;且由於是高頂式設計,頭部沒有所謂壓迫性,在第二排360度旋轉座椅、第三排可收納座椅,與第一排座椅的交互搭配變化下,得以創造出許多靈活空間。

如果真要說Starex的缺點,那就是塑料質感過重,木紋飾板顏色過淺,還有米色內裝不耐髒,如能強化用料材質,相信整體戰力將向上提升,在國內市場勢必會對同級車造成威脅。不過除了內外觀之外,Starex還有一項最傲人的地方,那就是先進的柴油動力科技。


藉由後座獨立空調操作介面,後座乘員可由車頂出風口享受冷暖氣。
雙電動天窗為百萬以內的中大型休旅車首見。
多處貼心設計,Starex果然是以便利性為主。
多變的座椅與靈活的空間運用,是Starex的主要訴求。

 
 
04/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