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柴油新車款八年內將增加8﹪!總市場佔有率超過五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3/2005星期三)
隨著技術的進步,過去被稱為空污大烏賊的柴油車,如今搖身成為比汽油車更為環保且具經濟效益的產品,尤其在汽油價格比柴油高出許多的歐洲,柴油車更是消費者最愛。

在柴油車大本營的歐洲,目前與汽油車的市佔比例約45:55,已經接近一半,而德國市調公司Frost&Sullivan在日前公布有關歐洲柴油車市場預測報告,其結果是對於柴油發展和市佔率有相當樂觀的評估,該在這份報告中預測,歐洲柴油車的比例將從2004年的45%提昇到2012年的53%,也就是經過八年的時間將成長8%,這顯示歐洲消費者對於柴油車的接受度大為提高。

另外這份報告中也指出,由於柴油引擎的需求量增加,連帶也將新一代柴油引擎零組件市場規模擴大,去年僅美金63.4億元的市場規模,從今年起以3.6%的年成長率增加,到2012年可達美金82.6億元,對於相關周邊業者無非是一塊大餅。

在國內,雖然柴油乘用車才剛起步,然而以SSANG YONG、HYUNDAI、VW、M-BENZ陸續引進柴油車款,且SSANGYONG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再加上資訊快速消費者對柴油車接受度提高,估計在未來10年內台灣的柴油車比例將有顯著成長,屆時中油的油品也必須做調整。



 
 
04/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