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和DAIMLER CHRYSLER不讓TOYOTA專美於前,正式加入氫燃料電動車行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05星期四)
以世界領導地位自居的美國,布希總統曾明白表示要在20年內讓美國人駕駛氫燃料電池車,並計畫投資美金17億元將氫列為下一代能源的發展重點,也因此促成GM和DAIMLER CHRYSLER在日前宣布,已經和能源部簽署合約,在未來五年內開發氫燃料電池車。


礙於工業發展速度過快導致石油等傳統能源短缺,再加上油價飆漲和環保觀念逐漸為人所注意,幾乎所有汽車生產國與製造商都在尋找替代性能源的可行性,目前最成功的則在於TOYOTA所推出的Hybrid系統;當然身為美國第一大的GM 和M-BENZ撐腰的DAIMLER CHRYSLER,自然不會讓後起之秀的小日本專美於前,因此決定在五年內傾全力開發氫燃料電池車。

在這次與美國能源部所簽署的合約中,GM與能源部所投資金額共達美金8800萬元,DAIMLER CHRYSLER則計畫投資美金7000萬元。根據雙方的合約內容,GM將先行製造40輛氫燃料電池車,在華盛頓、紐約、加州和密西根州進行測試。不過氫燃料電池車之所以無法普及,除了成本過高外,液態氫加油站過少是一大問題,所以在未來若能克服,可望能提早服務普羅大眾。




 
 
04/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