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典藏車展巡迴全省 讓您一次看個夠!(四)--Cosmo Sport
AUTONET記者:Edison(04/07/2005星期四)
追本朔源,MAZDA Cosmo Sport可說是RX-8的老前輩!
MAZDA至今雖然推出不少代表性的經典車款,但說起該廠聞名全球的Rotary Engine,最具代表性的車款莫過於1967年登場的Cosmo Sport,此輛車款不僅是MAZDA最先搭載轉子引擎的量產市售車,更是為MAZDA在當今車壇上一舉打響了轉子引擎名號的重要功臣!

流線剛毅的線條,至今欣賞仍相當經典!
Cosmo Sport於1967年5月在日本正式銷售;Cosmo Sport的誕生無疑為當時的車壇寫下了新的一頁,因為這部車除了外型低矮、流線,並散發出濃郁的跑車氣息之外,撘載於車頭的10A系列雙轉子引擎,在當時更是劃時代的創新設計。

Cosmo Sport於1972年宣告停產,在前後共接近六年的時間中,這部車總共生產了1,841輛,不過包含日本當地所販售以及銷往歐洲的部分,這部車實際銷售的數量卻只有1,176部,因此Cosmo Sport在目前除了已成為全球收藏家眼中的瑰寶,當然更是少數能夠代表日本的經典跑車。

在Cosmo Sport之後接續而來的RX-2(1970年)、RX-3(1971年)、RX-4(1972年)都是她的改良型,而「R」字頭就是「Rotary Engine」的代號,這款代表MAZDA高性能的跑車,目前已發展至RX-8,1986年特別精製的MAZDA RX-7在Bonneville (波內維爾)締造了363.653km/h新紀錄。而MAZDA轉子引擎汽車的產量,也在這一年累計達到一百五十萬輛。

砲彈型後視鏡與類鯊魚鰓的散熱孔,與當代跑車相比可說是一點也不遜色。
充滿設計感的尾燈與雙出尾管,辨識度十足。

 
 
04/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