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紓解高速公路擁塞,將導入美國Carpool高乘載專用道措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05星期四)
倫敦政府最頭痛的並不是泰悟士河的氾濫與整治,而是塞到不行的交通問題,尤其是高速公路一到尖峰時間根本就動彈不得,因此英國政府計畫引進在美國實施多年的Carpool高乘載專用道,來紓解一下窘境。


雖然倫敦市中心的停車課稅制度行之有年,但仍無法改善交通狀況,尤其當交通尖峰時間往返倫敦等大都市的高速公路,幾乎都動彈不得,因此當地政府決定引進美國相當普遍的Carpool高乘載專用道措施,如果一切順利將從2008年開始實行。其實美國的Carpool高乘載專用道,分為兩人以上或者三人以上,甚至某些路段還必須滿載四人才可使用,當一般車道塞到爆時,只要開在專用道,那種心裡的爽只有自己知道,而這種政策也是鼓勵多人共乘用。

不過這種措施要是引進國內,絕對是亂成一團,因為國人的駕駛道德有待加強,就拿高速公路來說,慢速車、大型車行駛外側道似乎是參考用,殊不見很多車子超來換去,雖然危險卻為了閃躲這些車,如果在歐美,慢行車早就讓囉!所以先進的Carpool千萬別導入!




 
 
04/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