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召回事件smart遭殃?所有開發計劃喊停還裁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7/2005星期四)
日前DAIMLER CHRYSLER旗下老品牌MERCEDES BENZ宣布全球召回130萬輛車款的訊息,旋即造成車壇宣然大波,然而受到此次的影響,已是虧損狀態的smart可能面臨所有計劃喊停、裁員30﹪的窘境。



由於召回130萬輛車對MERCEDES BENZ傷害頗大,因此原廠在四月初除了對外發佈召回消息外,也針對旗下品牌smart的企業再建構作說明,希望能在逆勢中有所成長。基於歐元大幅上揚,smart未能如期進入美國市場,該品牌其實處於虧損已多年,因此DAIMLER CHRYSLER希望能在2007年達到損益兩平的狀態,原本計劃將開發SUV一案暫時中止,而Roadster也將從2005年中之後不再生產,也因此造成該部門30﹪、約600人將面臨被裁員的危機。




 
 
04/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