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小辣椒?中國平價家轎重慶力帆520日前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4/07/2005星期四)
身為全中國最大的民營機車工業集團,重慶力帆從前兩年就傳出將跨足汽車製造業的計畫,而這項計畫的實現,於日前針對當地市場舉辦的發表儀式得到證實,這家來自天府之國的工業集團,也將針對中國自有品牌的家轎市場,投下一個充滿為之未來的大變數!


日前首度公開亮相的小車力帆520,也可以說是重慶力帆汽車以力帆品牌發表的處女秀,先前雖然曾經生產過與長安麵包車共款的小型商用車,不過當時尚未確立品牌行銷策略,未來這家新興車場所推出的新車,都將以力帆品牌掛上三位數字的方式命名。

車身尺碼為4370x1700x1473 mm的力帆520小車,搭載了一具來自BMW寶馬巴西廠所生產的1.6升直列四缸引擎,本體與全球都瘋狂的MINI Cooper完全相同,而也是除了奇瑞風雲之外,第二款搭載這具引擎的中國製乘用車款。

由於重慶力帆首度跨族將進軍全球家轎市場的乘用車製造業,力帆520的除了進口引擎之外,生產線的打造與整備,由一汽海南馬自達提供技術協助,另外產品設計也挹注了不少第一汽車集團的技術支援;另外車身結構基礎設計,也與上海同濟大學汽車學院及建教合作的同捷公司共同開發。

首度展出的車款以四門房車為主,在今年底之前兩廂五門掀背車款也將正式投產上市。

根據重慶力帆集團的說法,力帆520房車將在六月進行中國汽車市場投放,並且將在年底之前實現整車外銷,先前重慶力帆集團已經同伊朗當地的租賃業者,簽署整車外銷協定,力帆將出口500輛520轎車到伊朗市場。

為了讓力帆進軍家轎市場的處女作打響名號,原廠希望六月上市時,力帆520的起始售價可望低至人民幣八萬以下,而今年重慶力帆集團計畫將生產至少五千輛力帆520車型,今年稍晚重慶力帆也將陸續發表接下來的兩款新車。





 
 
04/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