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優質轎旅車─RENAULT Scenic II〈IV〉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09/2005星期三)
在RENAULT重新由裕隆汽車引進後,現行新世紀的家族,以前位的外型與頂級的安全性,深受都會雅痞喜愛,駕駛RENAULT的車主大多是自成一格的個性族群,有著不盲從的特性,對於事務有獨到的見解,國內許多車款的表面功夫對他們而言毫無吸引力。

預計於三月24日正式上市Scenic II,相較於先前主打的Megane車系,是一輛更具實用性的轎式休旅車,極適合現代注重品味的新潮小家庭購買,但LV之流的頂級名牌卻不一定是他們Style,反而是如Agnes.b等,創意十足卻兼具日常實用性的品牌,才與RENAULT車主更為相輔相成。

Scenic II上市後售價為93.9萬,與國產2.0至2.3升房車相當,但如同前文所言,RENAULT的消費族群,不會在意座椅是否是真皮材質,DVD是否與衛星導航相結合,Scenic II所擁有的ABS、EBD、BAS等煞車輔助系統僅是基本,高達六具的防護氣囊與氣簾,加上Euro-NCAP防撞測試五顆星認證,全方面安全性不僅是國產車,進口車款也同樣鮮有對手。

此外,先進的電子式駐車系統、RENAULT Card卡式鑰匙與F-1按鈕式啟動模式,除了兼具科技與實用,讓您於啟動與停止間都與眾不同,全車符合人體工學的客艙設計,讓每位乘客都可以舒服且安全的乘坐,所有的雜物也有豐富的置物空間可以方便收納,獨有的車仕互動鏡,讓開車的父母能隨時監控後座的幼兒,這些都是其他車款所不及的,若說缺點,1.6升的動力輸出雖於一般用車狀況下已足夠,若是滿載可能還是需要2.0升車型才會更餘逾一些,但在匯率壓力下,RENAULT僅引進1.6升車型。

至於在國人普遍認知下,相對較高的售價,實在無法由表像來完全評斷,且在匯率與成本的壓力下,實為非戰之罪,但在前文筆者已簡述RENAULT的消費族群為何,是否會選擇Scenic II,就看您喜歡天天穿制服,還是成為他人注目的焦點。


 
 
03/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