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均衡!KIA Sportage優質韓族貴公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9/2005星期三)
在現今休閒風潮盛行之下,影響交通層面最深的莫過於是RV車種的大行其道,其中SUV車型更是熱到不行的當紅炸子雞,不過在試過這麼多的SUV車型之後,從國產車、到動輒數百萬的進口高級LSUV,如果撇開進口高級LSUV不談,以同等級的入門中型SUV而論,說實在很少能與今日試車主角一般能有此均衡的演出,就如各位讀者唸書時,模範生的要求便是要五育均衡般,KIA Sportage的面面俱到,實在很難挑出抗拒其的重大缺點!

從一見面開始,大幅度的改款外觀,著實讓人很難與其上代車款作聯想,不過藉由新世代風格的導入,也讓KIA Sportage有著全新不同的外觀,姑且不論美醜,畢竟審美觀是因人而異的主觀見解,不過嶄新的視覺風格倒是令人耳目一新,更令消費者有著煥然一新的新氣象感覺;除了外觀蛻變之外,車身尺寸也相對放大,對於一向注重空間運用的SUV車型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多。

對於略有研究的車迷朋友而言,可能會覺得乍看到KIA Sportage會有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Sportage與即將上市的另一位韓流戰將—HYUNDAI Tucson同為雙生車款,所以也擁有類似的外觀,不過仔細端倪,仍有多處的不同。新一代的Sportage以水箱護罩周圍的粗壯線條,一路延升至保桿下方,霸氣味道不言而喻,向上則延續至引擎蓋上,兩條立體折線,呈現出強而有力的肌肉感,車頭的態勢營造相當成功;而相對車尾而言,氣勢則稍弱了些,不過改以柔性訴求,運用較多的弧線,營造出簡潔有力的車尾感覺,以筆者的觀點,甚至有點M-BENZ C-Class Estate的味道,不知是否真的有師法意味?

車側最明顯的莫過於是前後的的誇張輪拱了,刻意外擴的肌理線條,初見會有些許的不習慣,不過接觸久之後,卻有著不同的粗獷美,而必備的車頂置物架,也在類金屬質材的點綴下,有著出色的質感演出。整體而論,KIA Sportage於外觀的設計可說是相當成功,一改過去過於越野味道的吉普外表,導入氣質與質感因子,不過仍藉由細節肌理的處理帶出其Off-Road成份,設計功力的確有著一定水準,除了外觀以外,內裝與動態表現是否出色?就在後續的試車報導中,一一為各位讀者揭曉吧!


 
 
03/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