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計劃打入超便宜國民車市場,誓言成為印度第一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05星期三)
印度TATA車廠與MG ROVER合作生產的City Rover,基本上是這家印度車廠的傑作,小巧的身材與可愛的造型,深獲歐洲消費者喜愛,日前該公司總裁在日內瓦車展中表示,將推出合新台幣約75000元的國民車,以低價來換取佔有率,將印度第一大列為最終目標。

根據TATA總裁Ratam Tata於日內瓦車展中向全球媒體宣布,將推出每輛僅10萬盧比(約新台幣75000元)的國民車,以打入低消費族群市場,一旦推出成功,該公司的汽車銷售量將會超越印度所有競爭對手,瞬間登上全印度汽車龍頭寶座。目前印度汽車龍頭為MARUTI UDYOG,乘用車就佔了印度總市場的50%,而這家公司54﹪的股份屬於日本SUZUKI所有,基本上MARUTI UDYOG算是日本人掌舵的公司,如果TATA的新車計劃奏效,將成為該國100﹪的國產車廠。同時Ratam Tata也表示,目前有關新產品的車體結構、材質等已接近完成階段,但確切問世時間仍未透露,估計最快可能會在今年法蘭克服車展中以概念車型態出現,量產車型則在明年日內瓦現身。


 
 
03/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