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科學技術院開設碩士班新課程,培養汽車專業技術與經營人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05星期三)
每年以驚人速度成長的韓國車,無論品質或者設計多獲得全球消費者肯定,也因此讓韓國科學技術院對於汽車這議題相當有興趣,更決定從今年九月起開設教育汽車專業技術和經營人才的課程,具體推行Space Korea運動。

根據韓國科學技術部指出,KAIST韓國科學技術院為哉培汽車專業技術人才,計畫於2005年9月開設專門教育汽車技術人才與技術經營教育的設計課程,此計畫於該院之碩士課程中設置專攻汽車技術經營的「東北亞技術經營課程」,另為培養企業所需之人才,教育課程與教授將先與主要汽車企業協議後決定。目前估計HYUNADIA每年平均所需專業人才達800-1000名,而該技術院平均每學期可提供50-200名的人才。韓國政府為配合該項計畫,亦研擬推展以理工科大學生、研究所研究生為對象,設置6個月左右短期專業教育中心,提供教育課程之方案,並指定今年為韓國科學年,將今年之推展主題訂為Space Korea,積極推展各項相關活動。

其實說韓國汽車能在全球立足,絕不是短時間可達成的,尤其以目前該國魚板導體科技、汽車等領域的成就,如果台灣人在沉迷於一片哈韓流行風,而非取得他人的長處,甚至政府未能積極培養人才,或許要想站上世界舞台可能連機會都沒有。



 
 
03/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