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6 4.2 quattro縱身一躍 完成雪地登高新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9/2005星期三)
各位讀者不知是否在冬季奧運時欣賞過,運動選手著雪橇運用跳台加速,然後躍身空中的驚險畫面,不過如今這已不算什麼,來自德國的AUDI車廠更以新世代的A6 4.2 quattro取代身手矯健的運動選手,征服雪地登高的不可能任務!


此項艱鉅任務始於今年1月27日,來自芬蘭的Uwe Bleck車手駕駛經過輕度調整的全新A6 4.2 quattro,挑戰坡度高達80%的陡坡,為了使A6能牢牢的抓住溼滑的雪地路面,工程團隊特地為此挑戰車輛換上了拉力賽使用的富有爪釘的雪地比賽專用輪胎,而變速箱也經過調整,以保車輛在爬坡時,可以停留於一檔,以輸出強勁的扭力;另外為使A6在挑戰失敗時,可以停留於陡坡上而不至滑下。於A6底盤下裝置了依據65公斤的"雪撬"系統,此保險裝置可輸出335hp的馬力,以提供車輛下滑時的反轉動力,保持車輛不至有滑下的危險;其餘則幾乎維持原廠設定。

挑戰當天,Uwe Bleck加足油門之後,便衝上了陡坡,A6 4.2 quattro經過了九秒多之後,成功的完成此一近乎不可能的任務,也成功的創下雪地車輛登高47公尺的紀錄;不過車迷可能會在心中產生疑問,為何AUDI廠方需要做此驚人之舉?原因就是因為AUDI為慶祝其引以為傲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的25週年紀念,特別製作了此一廣告;不過此可不是有史以來的首次創舉,其實早在19年前,1986年時由Harald Demuth車手,便已駕駛紅色AUDI 100 CS quattro (136 hp)搶先率下,只不過今年藉由A6 4.2 quattro,再度將登高高度拉高至離地47公尺,更證明了AUDI的科技層面,自過去迄今,早已遙遙領先其他車廠,除了證明車輛的優異性能以外,宣示意味也頗重!


 
 
03/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