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未來SUT!FORD 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參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3/2004星期五)
以FORD Expolrer為基礎衍生而來的Explorer Sport Trac,新推出了全新的概念車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概念車型,雖名為概念車且目前僅有設計圖示人,但其完裝度非常高,未來定裝後的外型幾乎已呼之欲出;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除了展示全新設計概念外,也為未來FORD品牌旗下的SUT預作家族風格宣示。

設定為2006年式樣的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預計將於明年中下旬登場,更強而有力、更豐富多元與更先進為此次改款重點,雖然於車身尺寸增長不少,但在操控性與靈活度上卻更加精進,並裝置由FORD旗下的VOLVO車廠研發的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車身搖晃穩定控制系統,更能有效的保護乘客的生命安全。

經過大幅度修正後的車頭,有些讀者可能對於向下延伸的水箱護罩並與下氣壩連成一氣的設計有些熟悉,相當類似AUDI車廠的新家族風格,而水箱護罩一大兩小的分隔也有點類似SAAB傳統,至於頭燈造型更相似於LAND ROVER的設計元素,綜合眾家車廠基因(純粹筆者觀感)的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卻能將其巧妙融合,並變化出更加霸氣更加俐落之線條,可見FORD在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身上下了不少苦心。

較過去長5英吋、寬2英吋與低2英吋的Explorer Sport Trac concept,藉由車身尺寸的增加也使後方貨斗較改款前提升了約30%的載物容量,而更低的車身也造就了更佳的一般道路行路性,並為呼應此理念,也針對後方懸吊統加以改進,改以全新的獨立式懸吊,並加上21吋的大腳輪圈,除增加路感回饋外,對於整體的氣勢營造也功不可沒。為增加車身線條的流順平整度,也取消了車門把手設計,改以鑰匙控制,只要於鑰匙輸入開門指令,車門便將自動為您開啟。

內裝部份也以更摩登、更街頭風格呈現,偏向道路版設定的內裝陳設,除維持原有的雙排座椅設定外,更採用四座桶型座椅,進入車室彷彿置身於跑車車室內,並由於四座桶型座椅的設定也讓空出的中央走道增加了更多置物空間與後方控制台。顏色鋪陳上則使用two-tone設計,藉由深淺不一的藍色基調營造出充滿冷冽前衛的內裝氛圍。動力上則使用一具4.6升V8引擎,提供充沛的動力支援。


 
 
12/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