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發表10年後「夢的住宅 PAPI」,防震、防盜、防災、健康全都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4星期五)
日本TOYOTA可真厲害,包山包海什麼都來、且樣樣精通,日前隸屬於TOYOTA旗下的子公司TOYOTA HOME,於愛知縣愛知郡長久手町的TOYOTA博物館前,發表10年後的實驗性住宅PAPI。

創新豐富人生、發展安全幽雅環境向來是TOYOTA企業理念,這次發表的「夢的住宅 PAPI」就完全遵照這種概念所完成,此實驗性住宅PAPI於「愛 地球博覽會」中將展出,2005年3月25日則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這間名為PAPI的住宅,擁有較目前多兩倍的配備,對環境污染則減輕一半,並加入先進的IT科技,達到環境、防盜、防災、健康等目的,讓居民可享有舒適且便利的居住空間。

在這間未來住宅裡,在多處配置感應器,依照需求自動調整空調、照明、電力、瓦斯等供需量大小,使用TOYOTA HOME自行開發的特殊材質,可承受七級以上的強震。當然TOYOTA最引以為傲的Hybrid科技也運用在這棟住宅內,停電時可由雙動力車供應緊急用電源,室內游泳池在停水時可轉化為儲水槽。

總面積達633平方公尺的PAPI,是一棟兩層樓建築,外觀以玻璃和鋁合金製成,造型是走簡單路線,一樓的格局為下午茶休息間、車庫與家庭電影院,二樓則是餐廳、客廳、主臥室和兒童房。



 
 
12/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