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iberty後繼車Lafesta,SHIFT_open feeling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4星期五)
Lafesta,在拉丁文中為假日愉快的意思,目前最熱的轎式休旅車,以空間機能變化多、房車舒適性與操控性著稱,NISSAN於12月2日所發表的Lafesta,就希望能帶給每個人快樂。

基於市場上競爭激烈,1998年就上市的Liberty戰力略顯遜色,所以原廠在3年前便著手開發一款符合現代需求、且融入多種便利高科技轎式休旅車,最新的Lafesta就在這樣的理念下誕生。4495×1695×1600mm的身材,寬度與高度和HONDA Stream、TOYOTA Wish相仿,但長度卻短了55mm,是屬於中型車規格,縱使軸距長達2700mm,最大迴轉半徑卻僅5.1公尺,停車靈活性有利於都會區使用。

Lafesta是由Tiida底盤衍生的全新七人座休旅車,最大特徵在於大面積全景式天窗(1500×800mm),雖然無法開啟,但電動三段式可動障板可依需求調整,讓乘員可欣賞美麗的天空。側邊雙滑門也是一大話題,尤其可由駕駛座或鑰匙遙控啟閉,便利性又加分;同時滑門採用自動吸入設計,安全考量絕對沒問題。內裝配備方面,只要是豪華房車有的Lafesta一樣都不缺,恆溫空調的出風口除了傳統的配置,也增加中控台上方與 B柱的出風口,讓後方乘員可享受舒適的溫度。創造空間是Lafesta的拿手決活,三排座椅隨意翻轉,多處隱藏置物空間,懸空式排檔座都是標準配置。

Lafesta共有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型式,動力心臟為一具NISSAN全新開發的MR20DE直四2.0升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37hp/5200rpm、20.4kgm/4400rpm(四驅車型為129hp/5200rpm、19.1kgm/4000rpm),搭配附有六速手自排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在高速公路與市區道路甚至山區都能順暢行駛,此外方向盤葉片控制檔位升降能可增加駕駛樂趣,每公升達15公里的經濟性 。安全方面,除了前雙座SRS、EBD、ABS+BA外,倒車顯像、車側後視鏡顯像、衛星導航等都列為選購配備。

綜觀目前NISSAN的新車款,多少都有RENAULT的設計影子,當然這也是合作後的結果,至於原廠定下每月5000輛的銷售目標能否達成,就需視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



 
 
12/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