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讓你成為汽車隔熱紙專家!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3/2004星期五)
一般消費者選購車輛時,除了與業務代表於車價上的廝殺外,最常有的便是希望業務代表能多送些附屬贈品,隨著年終歲末購車潮將近,國內隔熱紙龍頭大廠3M也於近期進行了「年終購車促銷部品大調查」電話市調,根據結果顯示,車主在選購汽車時,有高達71%的車主希望能夠免費獲得汽車隔熱紙,而在最希望得到的免費附屬贈品方面,前三名依序為:汽車隔熱紙(31.5%)、汽車安全鎖(24.5%)及汽車椅套(16.6%)。

有鑑於3M於汽車隔熱紙研發上不遺餘力,更成為國內市場中的領導品牌,受消費者肯定的口碑也於此次電訪中獲得證實,根據結果顯示,有高達54.3%的車主會向汽車業務代表指定所送的隔熱紙品牌,其中更有相近五成的車主指定要3M汽車隔熱紙,而目前3M擁有的隔熱紙產品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去年推出的8803MT等系列的C.S.Film隔熱紙,採用最新C.S.Film的3M隔熱紙,因享有「低反光」、「不影響無線通訊」等特性適切符合消費者需求,才可於市場上的受指名度高居不下。

而在3M在台子公司於昨日(12/2)舉辦的說明會中,更依市調結果深入分析了隔熱紙的選購方法與諸多注意事項。在目前購車族群中,有高達五成的受訪者表示,常會擔心因隔熱紙所帶來的內反光會造成行車視線影響行車安全,但在3M擁有多項專利的C.S.Film科技中,由於並非金屬鍍膜,因此其所擁有的低反光度(8%-11%內反光度)特性也廣受車主青睞。

在此次電訪中,也針對目前熱潮不歇的休旅車進行調查研究,40%的休旅車主認為後座貼有隔熱紙,並同時有48.3%的休旅車主誤認為一般休旅車採用的染色玻璃具有隔熱效果。此項誤解也於昨日的說明會中澄清,其實大部份的染色玻璃只能隔離可見光與UVB,僅能提供遮蔽效果,並無良好的隔熱效果,且由於染色玻璃與貼隔熱紙的前窗玻璃顏色相近,常會使休旅車主誤認自己的休旅車前後皆有貼上隔熱紙。

而在3M所推出的8803C系列隔熱紙的顏色與染色玻璃本身顏色一致,在不影響美觀下更可提供乘坐於後座的小孩與家人高達99%的紫外線隔絕效果,並因C.S.Film的非金屬鍍膜基材製成,亦不影響一般手機或是衛星導航系統的通訊。

3M也於會中提出建議,在交車時除核對車輛資料、了解車輛本體及各項配備的操作使用方法外,對於贈送的配備也應依照合約書內容點清,另外有些不肖業務代表以它牌隔熱紙充當3M隔熱紙贈送車主,因此建議車主在交車時可認清隔熱紙上是否有3M浮水印及提供保證卡,方可保障自身權益。

另外根據筆者私下了解,明年3M將推出針對汽車前擋風玻璃所量身訂做的專屬隔熱紙,運用最新奈米塗佈技術,突破目前汽車隔熱紙的製作技術水準,預估將帶給消費者全新的震撼!


 
 
12/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