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gacy六速手排變速箱深獲日本媒體激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4星期五)
前些日子SUBARU Legacy追加一款六速手排變速箱車款「3.0R Spec B」,經過這陣子日本媒體試駕後,絕大多數的專業汽車記者對這樣的配置相當肯定,並對這具由原廠自行開發的變速系統稱讚不已。

Legacy 3.0R Spec B所使用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基礎上與去年Impreza STi、Forester STi相同,不過原本的五速手排或者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無法真正發揮Legacy 3.0的實力,因此才會針對「操控性強化」而增加這具變速箱。其實這具變速箱的零組件將近一半以上都重新開發設計,變速箱本體改以鋁合金材質,除了能達到輕量化,更可降低震動並強化剛性。密齒比的設計無論高速加速或者低速都會區行駛,都讓駕駛人感到好開且輕盈,順暢度也不在話下;輕腳的離合器踏板當塞車時也不會造成駕駛人負擔。

根據SUBARU手排變速箱開發本部的宇敷昌幸先生表示「Impreza STi完全就是一款著重駕馭樂趣的車型,但是身為旗艦的Legacy 3.0R Spec B,除了擁有舒適性外,SUBARU向來所賦予的操控性也應該具備,所以才會推出這款集結操控樂趣與舒適的車款。」



 
 
11/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