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小型掀背車不安全?歐洲NCAP測試八款車獲得五顆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4星期五)
歐洲 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向來是汽車安全的最高測試標準,只要能獲得五顆星的結果,通常都與安全劃上等號。這次針對歐洲24款新車進行安全撞擊測試,結果令人相當訝異,八款車獲得五顆星的優異成績,小型車就佔了五款。

隨著造車技術與材質提升,小型車也跳脫過去不安全的魔咒,尤其是沒有尾巴的掀背車,在車體結構大量強化後,安全程度已經不下四門房車,甚至還有超越的趨勢。這次接受測試的共計24款小型掀背車,測試方面除了駕駛人和乘員外,也針對小孩和行人進行測試,結果在駕駛人/乘員部分,共有八款車獲得五顆星,孩童方面則有十款車獲得四顆星,行人安全則有兩款車獲得三顆星。

根據NCAP所公佈的成績來看,獲得五顆星的有CITROEN C4/C5、SEAT Altea、RENAULT Modus、FORD Focus、BMW 1系列、AUDI A6、VW Touareg,孩童保護四顆星的是HYUNDAI Getz、RENAULT Modus、KIA Picanto、FORD Focus、CITROEN C4、SKODA Octavia、AUDI A6、BMW 5系列、SEAT Altea、VW Touareg;三顆星的行人安全僅有CITROEN C4、SEAT Altea兩款。

綜觀上述的結果,其實CITROEN C4、/C5、SEAT Altea、RENAULT Modus、FORD Focus、BMW 1都是掀背車型,其中SEAT Altea、RENAULT Modus、BMW 1則屬於小型車級距,這樣來看有誰還敢說小型掀背車不安全呢?



 
 
11/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