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也玩Hybrid新科技?皇室新用車TOYOTA開發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4星期五)
向來是日本人民精神象徵的天皇,一直以來多以TOYOTA Century為御用座駕,但根據從日本媒體所傳來的消息指出,明年三月TOYOTA將替皇室打造全新的座車,來取代Century,不過卻加上Hybrid動力系統,V12+Hybrid的組合………別說是日本,就連世界也是首見。

據了解新座駕的尺寸大小與Century相當,但外觀造型會更為豪華與尊貴,而非中規中矩的設計。為了凸顯技術層面的成熟和最高科技,TOYOTA早就決定開發V12+ Hybrid的動力引擎,280hp的馬力輸出加上電池所供應的功率,Hybrid的總馬力輸出絕對不小於350hp。由於V12引擎當初是為了Century所設計,引擎室空間與配置將會是新車型的一大考驗,但又有媒體指出,新車型應該仍是Century,只是做些修改,目前在進行的只剩V12+ Hybrid的穩定性。

如果明年日本天皇真的採用此車,那麼稱他為世界最環保的人物絕對不為過,然而對TOYOTA而言,這樣的組合若能成功,未來在產品開發技術上將可立於領先地位。



 
 
11/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