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OKA進軍大陸市場?可能成為廣州汽車合作伙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4星期五)
身為日本第十家車廠的MITSUOKA,即使年產量僅1000輛,然而獨特的設計與個性化明顯讓旗下產品頗獲好評,如今該品牌的設計功力深獲中國廣州汽車集團的肯定,極有可能成為大陸汽車產業第四個合作伙伴。

在本次廣州車展中,MITSUOKA推出兩款房車展現在中國人眼前,這也讓當地汽車公司對這家小廠產生莫大興趣。根據來自廣州新聞的消息指出,目前MITSUOKA正與廣州汽車集團進行合作相關事宜的協商,評估未來在中國大陸生產旗下房車的可行性。MITSUOKA社長河村賢整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發展潛力無窮,很快就將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也就是消費者對個性化車款的需求將激增,本公司當然不願放棄大好機會。」同時他也表示「現階段是以強化品牌知名度為訴求,藉由市場調查來瞭解中國消費者的喜好。」

其實在日本當地,MITSUOKA產品所使用的底盤與動力多來自TOYOTA、NISSAN、HONDA三家大廠,如今這些車廠業已與中國合作,零件取得遠較其他地區方便,這也增加和廣州汽車集團合作的可能性。不過,與人治共產社會合作變數頗大,除非到真正開始量產,否則簽約也是假的。



 
 
11/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