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 MPS來勢洶洶!對手直指VW Golf GTi!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6/2004星期五)
在掀背車熱鬧的歐洲車市,在最近VW的第五代Golf 車型推出以來,除了經典的高爾夫神話再度現身而吸引眾多車迷朝拜外,其中性能版本GTi車型更以前所未有的200hp最大馬力再創新GTi傳奇;Golf效應造成歐洲車市中不小之震盪,連帶的引起眾家車廠的群起效應,其中來自日本的大廠MAZDA便不甘示弱,將以旗下當紅車款MAZDA3為基礎,進行強身工程後,上場赴戰!

在此次健身工程中,MAZDA預計於原先即強調運動特質濃厚的MAZDA3身上,導入搭載於MAZDA6 MPS終級性能版本的2.3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重新調教後最大馬力雖略降至220hp,但相較於MAZDA6 MPS較輕之車身,使得MAZDA3 MPS擁有更佳凌厲之加速性,0-100km/h更較MAZDA6 MPS減少0.1秒而至6.5秒的境界,極速更到達240km/h,相對於Golf GTi的7.2秒與233km/h的極速,MAZDA3 MPS打贏了漂亮的第一仗。

預計於明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此款MAZDA3 MPS終級鋼砲,即為先前AutoNet位各位搶先報導之MAZDA3性能車款,全面性的性能強化之後,對於頭號敵人Golf GTi與眾家鋼砲的強勁實力,想必更能信心十足的從容應付,如再追加來自VOLVO S40車系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屆時鹿死誰手殊未知曉!


 
 
11/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