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榮登環保署「2004年環保轎車」排行榜!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26/2004星期五)
1959年誕生的MINI,演變至現今的第二代車款已成為結合流行元素,與媲美Go-Kart優異操控性能的新世代小車。近日,在環保署所做的評選之中,2005年式的MINI Cooper更以低污染、低噪音及低油耗等優點,成為年度最佳環保車款之一。

此次評比中,第一階段的篩選條件,是空氣污染物的排放須達到美國加州實施的超低污染車標準(SULEV標準值為CO: 0.625g/km; NOx: 0.012g/km);第二階段,則是噪音檢測達到預計於民國96年實施的第四期管制標準(加速噪音74分貝、原地噪音96分貝);而第三階段,為每公升油耗所能行駛的里程數,需達到美國環保署與能源部共同制訂的最佳油耗標準值(市區油耗9 km/L、高速油耗13.5km/L)。

此外,在美國環保署與能源部對於當地2005年式市售車款的評鑑中,MINI Cooper也獲得「最省油的小型掀背車」殊榮。BMW原廠在多年前,即著手致力能源節約與環境保護的動力發展,如開發以液氫做為燃料動力系統的環保車等,在替代性能源的發展上至今已擁有相當不凡的成就,顯見原廠對於全球環境保護的重視。


 
 
11/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