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最終站─JP.Montoya奪冠,獻給WILLIAM車隊最後的惜別禮!!
AUTONET記者:C.J(10/26/2004星期二)
在巴西聖保羅舉行的今年F-1最後一場賽事,開賽前最受矚目的當屬拿下竿位的地主車手R.Barrichello,十年來他從未在家鄉登上頒獎台,更別說是拿下勝利,去年同樣以竿位出發的Rubens,最後卻因為沒油退出比賽,今年捲土重來的Rubens,再次拿到了排位第一的位置,也再次給巴西的民眾無限的希望。

但是賽是最後的結果,冠軍是由排位第二,隸屬WILLIAMS車隊的JP.Montoya,靠著今年少有的整體穩定性與精準的進站策略獲得,在車隊經歷了近一整季的低潮,JP.Montoya終於在今年為WILLIAMS車隊效力的最後一場賽事,為車隊拿下一座今年難得的冠軍,也算是JP.Montoya即將轉戰McLAREN車隊前,送給當年賞識他的WILLIAMS車隊老闆F.WILLIAMS,一個最好的惜別禮,同時也為WILLIAMS車隊至少留住了車隊年度第四的名次。

而明年將與JP.Montoya並肩合作,McLAREN車隊小將K.Raikkonen則在整場賽事與 JP.Montoya激烈競爭下,獲得亞軍,雖然Kimi曾於賽事一開始一度超前至第一,但終究無法保持到最後。而身為地主車手的R.Barrichello則因為進站策略的問題,最後僅以第三名完賽,雖然他總算破除所謂主場魔咒,登上頒獎台,但依舊可以看見他失望的神情,畢竟未在家鄉拿冠軍,總還是有所不足。而在其之後,第四名的車手是一開始就選用乾胎的F.Alonso獲得,由於賽事起跑前天空仍下著小雨,所有的車隊都是到了起跑前的最後一刻才決定使用何種輪胎,除了F.Alonso和D.C等少數車手以乾胎出發,其餘絕大部分的車手都還是使用半雨胎起跑,在這種與天候對賭的情況下,誰賭對了就會有較多的優勢,結果自起跑後天氣就在也沒有下起大雨,這使得由第八位出發的F.Alonso有機會向前追擊,隨著路面越來越乾,F.Alonso在大家還沒進站時多次做出全場最快的速度,可惜在前方集團換胎前F.Alonso未能把握機會向前挺進,最後只能拿到第四,而獲得第五的是WILLIAMS車隊的 R.Schumacher ,第六是BAR車隊的T.Sato,因自由練習時發生事故更換後備車輛,必須由第18位出發的M.Schumacher最後只能追到第七名,另一位巴西車手F.Massa 則以第八名得到最後一分的積分。

在這場賽事中共有三位車手退賽,首先退出比賽的是BAR車隊的J.Button,他再第四圈時就因為引擎縮缸而退賽,事實上在暖胎圈結束回到起跑線時,J.Button的車尾就已冒出大量的白煙,當時就已大約可判斷他的車似乎已經有問題產生,雖然順利起跑但終究還是逃不過退賽的命運,日前他的轉隊案,經CRB〈F-1的合約認證委員會〉裁定後,J.Button明年必須繼續留在BAR車隊效力。

而本場為最後一場參賽的JAGUAR車隊,比賽過程中竟發生自家人殘殺的景象,在第23圈M.Webber在直線底準備由內線抓過隊友C.Klien時,C.Klien似乎沒有注意到隊友在自己身旁,一把的就撞上了M.Webber,M.Webber為此退出了比賽,C.Klien則是拖著殘破的戰駒,回到Pit修復後繼續跑完賽事,明年我們將在也看不見綠色的美洲豹戰車在F-1賽事中奔馳了。至於另一位退賽的車手則是JORDAN車隊的Nick.Heidfeld。

此外,在這週整個賽事中也有兩位車手受罰,而這兩位車手都是隸屬於McLAREN車隊的,為McLAREN車隊效力第150場賽事的David Coulthard因為於自由練習時於Pit內超速,因而被罰了1950美金,在明年McLAREN車隊正式名單已確定不會D.C的情況下,有這場賽事有可能事D.C於F-1身捱的最後一場比賽。他的隊友Kimi是因為在完成第一次Pitstop後,即將出站時與同時進站完成的JP.Montoya爭道,被判罰了一萬美金。今年賽季經過的八個月的爭戰後,正式劃下句點,所有的車迷將期待明年〈2005年〉三月新一季的開始。


 
 
10/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