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悍馬─HUMMER H2H燃料電池概念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6/2004星期二)
起初為軍用車而生的美國HUMMER汽車,超強的越野能力地表上鮮有人能敵,無論是由軍用轉為道路版的H1,或著後來推出的重量級休旅車H2車系,各各都是塊頭碩大的車中大漢,除了堅強的越野能力使其成為噬路怪外,所搭載的大排氣量引擎更是讓HUMMER的成員,都是食量龐大的吃油巨獸,但在近來替代燃料逐漸被重視的同時,HUMMER汽車日前於美國加州特推出了一款以H2 SUT裝置燃料電池動力的H2H環保慨念車款,向大家宣示這頭悍馬,不但跑的好、還可以吃的很環保。

加州是美國環保法規最嚴格的一個州,因此美國各車廠於研發新替代燃料動力系統時,加州都是非常重要根據地,HUMMER本次推出H2H的目的並不在於量產,而是做為車廠以及整個通用汽車集團未來研發燃料電池與週邊設備〈如:加氣設備等〉的一個基礎,並配合加州政府預計於2010年前於該洲內設立1000個獨立或與加油站共用的氫氣加氣站,以及推動環保車輛網絡的計畫與政策,共同合作研發相關設施,為此通用汽車特別成立一個研發團隊,將專注於燃料電池車輛與週邊設備的研究與開發。

於加州H2H的發表會場上,現任加州州長Arnold Schwarzenegger〈前知名影星:阿諾史瓦辛格〉特別現身,代表加州政府表示將繼續與通用汽車努力推動燃料電池車輛的實行,並讚揚通用汽車為環保的投入。而HUMMER部分,除了即將上市的H3T已搭載油耗較低、符合現今環保標準的新引擎,明年2005年式的H1也將裝置改善油耗15%的新柴油引擎。


 
 
10/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