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ASV—創新科技的領導者!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6/2004星期二)
今年的ITS世界大會中(2004/10/19∼24,日本名古屋市國際展覽中心),日本摩扥車大廠—YAMAHA展出了一款集合許多創新高科技於一身的概念摩托車,名為YAMAHA ASV。

在此實驗摩托車YAMAHA ASV上,破天荒搭載了“摩托車夜間照明系統”,此轉向輔助系統在四輪汽車中,也只有較豪華之車輛才會擁有,但YAMAHA基於安全為前提之設計理念,讓機車騎士也可與汽車駕駛擁有相同等級之安全科技;不同於車輛的轉向調整機制,摩托車夜間照明系統是利用摩托車於轉彎時傾斜車身時,通過自動調整和傾斜車燈光軸來照射前行方向,使摩托車於轉彎時能獲得最佳照明。

由於重型機車的車身龐大,不同於國內所見之小綿羊機車靈活,無論是停車或巷道行駛時死角較多,為改善此一弱點,YAMAHA ASV利用配置於車身後部的2個CCD,研發出可消除騎士視野死角的“摩托車後方視野輔助系統”安全行駛功能。

騎士在騎乘摩托車時,接聽行動電話是非常危險的事,YAMAHA ASV對此也有因應措施:採用藍牙無線通信技術的頭盔—“摩托車HMI系統” (聲音系統),內建有麥克風和揚聲器,能夠與乘客交談。而握把中央的顯示屏“摩托車HMI系統(顯示系統)”能以圖像方式顯示本車資訊、車輛周邊資訊、行程資訊、個人設置資訊等內容。


 
 
10/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