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復刻版-Trepiuno量產車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LFC(10/26/2004星期二)
看過卡通魯邦三世的影集嗎?相信許多日本卡通迷對於劇中偵探主角的座駕必定印象深刻,這輛可以說是二次大展後歐洲四大國民車經典之一的FIAT 500,在1957-1975年間更成為義大利小車經典,其地位就如同英國的MINI、德國的VE Beetle-Kafer!

傳聞已久的21世紀經典復刻版,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以Trepiuno概念原型車的身份亮相!FIAT Trepiuno的大型天窗向前延伸至擋風玻璃,是其外觀上的一大特色,同時據原廠表示,它的車身雖小(車長僅有3.3米),卻擁有堅固安全的車身結構,設計師還特意拉長了車室空間,讓它具有迷你車少有的大空間。

雖然在小車頭,小車身與小車輪的外型下,FIAT Trepiuno其實頗有小鋼砲的架勢,原廠也表示其操控表現將具有相當的水準﹔而圓潤的車身與雙圓頭燈的搭配下,以及無水箱護罩的簡潔設計,也有點像是迷你金龜車,另外腰線上再挑高的設計也頗似來自Multipla的概念,整體帶有後現代復古風格。

FIAT Trepiuno採用了不少新的高科技配備,像是頭燈旁的輔助燈(不是霧燈),可提升辨識度的LED尾燈﹔在現代化的簡易車室風格中,運用了最新的聚氨酯材質座椅,不但座椅超薄,而且還具備比傳統座椅更為彈性與舒適的優點,使得車室空間可以獲得更佳的規劃,座椅的變化更為靈活,乘客座的空間更可以向前推進至前方儀表座,使得後座空間大幅增加,由2+2變成3+1的模式,在實用性與便利性上取得新的平衡基準。

在動力方面原廠並未有數據公開,不過如此的小車相信在一般動力的帶動下便會有相當出色的表現,而且油耗應該也是非常經濟,卡哇依的造型相信已吸引不少車迷的眼光,特別是女性車主應該特別難以抗拒吧,而根據FIAT的現況來說,量產機率可說是相當高,只待國內代理商確定,或許將來會是FIAT重返台灣市場後的主力之一。上一世紀的歐陸四大經典國民車,分別是福斯金龜車、MINI、CITROEN 2CV與FIAT 500,除卻C3已經不再具備當年2CV的風韻之外,前兩款經典車的新世紀復刻版已經問世,接下來終於輪到FIAT 500,而這次復刻版本的500車系,也將以嫡傳Seicento後繼車的方式,即將在短期內就正式量產登場,從其外觀看來加上原場所賦予的產品定位,將成為最能夠接替500車系的真正傳人;因為其他兩大復刻版本,在重新問世之後,早就已經以時尚之名,違背當年古早版本的國民車定位!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IAT SpA也期望它大量銷售能夠為集團帶來龐大的商機;而沿用已經量產的Panda等車的底盤,500車系量產後將導入來自Punto車系的1.0升與1.2升兩具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直於柴油動力系統,當然以FIAT與通用集團合作的1.3升 MultiJet 渦輪增壓直噴引擎為主,而且為了不要像MINI或是Beetle這樣重現江湖之後,反而用高價位的產品定位背棄的昔日國民車王的廣大支持者,原廠表示500復刻版預計將以2006年式的身份量產,起始售價將由7500歐元起跳;真希望國內的新任總代理能夠將這款車引進,那樣錢錢不夠但是又想搭上復古列車的年輕品味族群就得救了!




 
 
10/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