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上飛!AUDI RS6
AUTONET記者:LFC(01/12/2004星期一)
您可以想像駕馭450hp馬力的感覺嗎?不是什麼低扁寬的超級跑車,更不是必須要超級駕駛技術才能夠上座的千里馬,更不是為了性能什麼都不要的空中樓閣,AUDI RS4除了性能,更擁有空間機能,優游從容的個性,可以說是一輛真正All-in-One的超級性能旅行戰艦!

RS6超級跑車,是目前Audi旗下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車款,由專門打造頂級性能跑車quattro GmbH部門負責。這款車擁有多項高科技配備: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450匹的馬力,提供純種跑車所需的強勁性能;在廣大的引擎轉速區1950~5600rpm間迸發出的57.14kgm之超強扭力;而強化過的DRC動態行駛控制(Dynamic Ride Control)懸吊系統以及8活塞卡鉗之高性能煞車系統,在RS6上的一切設計都是以超級跑車為終極目標!擁有450匹德制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4.7秒、0~200km/h加速也僅需17.6秒;加上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高性能煞車系統以及強化過之DRC懸吊配置,讓Audi RS6成為一款世上絕無僅有的個性化頂級超跑!

然而有別於市面上其它超級跑車只專注在性能上面的發揮,RS6還同時顧及乘員的舒適性以及駕駛操控時的便利性,讓車主能暢享駕馭樂趣。為了讓國內超級跑車迷也能夠親炙這款世界頂級傑作,Audi總代理太古汽車特地向原廠爭取,並以限量配額的方式引進國內,當初太古汽車在極力爭取之下,終於分配到五輛的原廠配額,發表至今僅剩下兩席稀有機會,一輛銀色、一輛銀藍,而擁有這輛稀世珍寶的機會正在快速消失中!

強大的動力,需要的是更為超越巔峰的制動性能,以及媲美超級跑車的底盤與懸吊表現,筆者受邀至翡翠灣試駕這輛超級戰艦,上車後的第一個感受,就是較為重手的方向盤手感,由於RS6動力過於強大,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任何一個過度轉向的動作,都將影響甚巨,不過AUDI原廠此一重手方向盤的設定,與FERRARI等超跑相比,已經考慮到日常行車的實用性,而加速疾駛時,RS6雖然極快,但是四只車輪始終緊抓住地面,而方向盤提供的路感也十分清晰,在高速過彎時RS6就像軌道車一樣完全不讓駕駛人有絲毫的無信心感,不像相當多名目上以性能房車為神主牌,提供強大動力卻缺乏那種Under Control的感覺,甚至產生令人背脊打寒顫的漂浮感,在RS6這些莫名其妙的感覺從來不可能出現,更恰如其分地給予駕駛人更多的信心,儘管草上飛…飛得也令人有十足的把握!

RS6….被稱為路上戰鬥機….絕對當之無愧!



 
 
0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