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款高級貨卡─LINCOLN Mark LT底特律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歐瑞明(01/12/2004星期一)
對於車廠而言,想要在一般高級車市場(如房車,跑車)之外,再開創新的高級車市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大部分車廠都不願輕易嚐試,特別是商用車等級,由於本身定位的關係,原本就難以獲得高級車買家的認同,而卡車等級就更別提了﹔不過由於休旅風氣的盛行,帶動了SUV也跨入了高級車領域,連帶影響整個市場改變觀念,如今,身為福特旗下的高級品牌─LINCOLN林肯,也要將FORD集團在美國的主力車種Pick-Up,推向高級車的層峰,而這款車就是Mark LT!

LINCOLN Mark LT其實不是別人,它就是北美近來最暢銷的全尺碼重型貨卡FORD F-150的高級豪華版本,這也表示Mark LT將擁有絕佳的根基,不論是承載能力或是越野性能甚至是行路性能,都將有不錯的演出。而以”Mark”為名,也正表示Mark LT將頂著高級車的榮銜與不凡的身價(LINCOLN車系推出以來,Mark一直是其車型代號,也是福特高級品牌的象徵)。

在外觀上,Mark LT以大量的鍍鉻飾件,來突顯其高貴不凡的王者之姿,包括運用在超大型水箱護罩,後視鏡,車門手把,大型鋁圈,尾燈外框,以及整個大包等都是鍍鉻處理﹔內裝設計更完全不像一輛Pick-Up貨卡的風格,大膽採用米白色系搭配鋁合金飾板(使用貨卡的車主很少不會弄髒車室的,所以未來量產後白色內裝出現的機會應該不大),呈現出豪華而優雅的未來感,加上寬裕的空間,更讓人有置身豪華頭等艙的感受。

在動力方面,Mark LT自然是採用等級最高的引擎,這具5.4升三缸V8引擎,可以輸出300hp/5000rpm的最大馬力與49.6kgm/3750rpm的最大扭力,能使車身具有4000公斤的強大拖曳能力,以及730公斤以上的負載能力,搭配強大的四驅系統以及精準的轉向系統,讓它足以應付各種狀況。

對於LINCOLN品牌本身而言,Mark LT是一個極為重要關鍵性產品﹔如果成功,那麼北美廣大的貨卡車市場,將會成為其籠罩的範圍,對於剛跨入這個市場的日系車而言,也將會有相當的殺傷力,對於整體形象與業績都會有相當的幫助。未來的四年內,林肯預計還將會推出四款新車型來充實整體戰力,Mark LT則預計從2005年第一季才要開始上線生產,原廠更已為其冠上2006年式的車型,生產地將是由FORD位於密西根州的卡車生產線供應。


 
 
0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