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北車展:史上最成功的德國暢銷車-New Golf 1.6 FSI 預計今年第二季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王浩全(01/12/2004星期一)
史上最成功的德國暢銷車VOLKSWAGEN Golf的第五代車款繼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首次於台灣車迷見面。全新一代的Golf延續歷代以來的傳統設計精髓,在VOLKSWAGEN設計團隊操刀下賦予全新生命力,無論在造型視覺上、科技進化上,都較前幾代車款有著更進一步的革命性開創,是Golf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改款,呈現前所未有的動感氛圍。

第一代Golf自推出迄今已有三十年的歷史,Golf儼然已成為全球最佳掀背車的代名詞,在世界車壇樹立了無法撼動的典範。銷售超過2,200萬輛的Golf是VOLKSWAGEN繼Beetle之後最成功的車款,延續Beetle的精神,在Golf身上卻找不到一絲模仿的意味,成功的建立其在當今車壇的地位,歷經數代改款,設計不斷的革新、極致完美,但唯一不變的,是Golf自成一格的雋永風格,在汽車市場上獨領風騷。

延續Golf歷代以來的傳統,新一代的Golf仍然保有一貫的Golf設計精髓,例如不容錯認的強力C柱、自成一格的Golf風格、強而有力的車尾造型、富肌力感的動感車身線條,在在營造出一個全新動感的個人風格。

動感表現一向是歷代Golf呈現的產品形象,當然,身為一個全球最暢銷車款之一,新一代的Golf將發表二門及四門版本,並有多樣的引擎規格及豐富配備供市場選擇。全車系新一代的Golf以頂級豪華內裝鋪陳,專注每一個完美細節,並有安全配備例如六具氣囊、五只頭枕、全車三點式安全帶、並開發新一代安全方向機柱,可潰縮式踏板、可在任何危險狀況發生時將可能的意外風險降至最低。

新一代的Golf在車身尺寸上也有長足的進步,車身加寬 (1,759 mm / + 24 mm) 、變高 (1,483 mm / + 39 mm) ,同時車身長度也增長 (4,204 mm / + 57 mm),因此,新一代的Golf提供更寬敞的車內空間,特別在後座區域,更增加了 65 mm 的膝部空間,24 mm 的後座頭部空間,及8mm的前座頭部空間。

新一代的Golf配置全新的動力安全懸吊底盤系統,同時兼具舒適與駕馭樂趣。前輪懸吊在多處加以強化,確保絕佳循跡導航及穩定。後輪配置全新一代的多連桿懸吊系統,配合電動機械方向機系統,呈現絕佳操控與明快路感,不僅能配合車速自動調配輔助力道,更大有助於直線加速循跡性。

新一代Golf配備最新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及煞車輔助裝置,可迅速反應在轉向、煞車時確保最佳的行車穩定性。新一代Golf配備的煞車系統具有絕佳的散熱性,提供敏捷迅速的煞車效果,有效縮短煞車距離。綜上所述,Golf的底盤及懸吊完美結合,舒適性直逼中大型房車,提供格外快意的駕馭樂趣。

VOLKSWAGEN一向在引擎科技領域領先業界,而最重要的的關鍵來自創新的缸內直噴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 FSI),這一樣創新科技同樣使用在全新的Golf身上。新一代的Golf將推出四個引擎動力版本:分別是兩具汽油引擎﹝1.6升引擎,75匹馬力;1.6 FSI ,115匹德制馬力﹞與兩具柴油引擎﹝1.6升TDI,105匹馬力;2.0TDI ,140匹德制馬力﹞,台灣地區預計於2004年第二季上市,而性能強悍的柴油車也將在政府法令開放後評估引進,與台灣車迷見面。



 
 
01/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