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豐田TOYOTA Highlander Hybrid雙燃料能源車正式量產!
AUTONET記者:LFC(01/06/2004星期二)
一向相當致力於革命性新能源車輛研發的日本豐田汽車,在經過無數次的測試驗證之後,終於推出全球第一輛左駕版本的量產雙燃料能源SUV車款,Highlander Hybrid也在本屆底特律車展正式亮相,並且在今年正式進駐全美各大豐田銷售通路!

說起革命性的替代汽車能源,對於還在講究馬力輸出與配備等級的國人來說,似乎扯的有點遠,但是在燃料電池技術仍有待突破,而銜接傳統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的過渡性能源車輛,便被全球各大車廠視為革新能源車輛市場化的最佳途徑,而除了原有的小型雙燃料房車Prius,現在豐田更搶先在全球各大集團之前,推出行銷國際的左駕版本七人座都會型SUV休旅車Highlander Hybrid,也可以說是創下全球車壇的新紀錄。

與Prius一樣搭載豐田最新的雙燃料能源整合科技(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的Highlander Hybrid ,不僅與傳統內燃機版本的Highlander同樣擁有一具3.3升V6汽油引擎(與RX330相同),加上另一具將靠著汽油引擎與行車時產生的能量回收發電的馬達,Highlander Hybrid的總和動力輸出將達到約270hp的境界,這將使得Highlander Hybrid的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八秒,完全顛覆電動車輛不會跑的超封建老氣邏輯!此外,Highlander Hybrid市售版還比傳統內燃機車型多出一些配備,包括車用影音娛樂整合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列為標準配置的17吋鋁圈與高密度LED尾燈組,以後在路上看到高密度LED燈閃爍時,可能就是這輛先進的雙燃料能源車!此外,豐田集團也宣佈在Highlander Hybrid之後,LEXUS也將領先全球豪華品牌,讓RX330 Hybrid在今年底之前正式於北美市場上市!



 
 
01/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