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集團贊助英倫手工超跑概念重現!FORD Shelby Cobra Concept 底特律車展驚世亮相!
AUTONET記者:LFC(01/06/2004星期二)
AC這家英國境內最為古老的汽車廠,在1962年推出Cobra眼鏡蛇跑車之後,就成為英倫手造跑車的經典,儘管近年來因為經營不善每每陷入困境,但是藉由美國的授權合作對象SHELBY跑車廠,在日前又與福特集團展開緊密的合作,並且終於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推出全新的FORD Shelby Cobra Concept,讓上世紀的經典在21世紀初榮光再現!

由福特集團與SHELBY汽車合作推出的這款新世代眼鏡蛇超跑,名喚FORD Shelby Cobra Concept的概念上空跑車,也將在未來數年內付諸量產,讓過去近辦世紀的眼鏡蛇光芒再現,而福特集團近年來不斷推出如全新GT與Mustang的做法,現在又資助Cobra改款工程,企圖成為經典重現的專業汽車集團,儘管開發成本所費不資,但是對於提升品牌形象必定有相當正面的意義!

為了讓過去眼鏡蛇光榮史上最強悍的Cobra 427重現,FORD與SHELBY導入了一具6.4升V10雙凸輪軸40汽門引擎,這款與全新野馬擁有緊密血緣關係的引擎,也是MOD系列動力心臟中最強悍的一具,在福特性能開發部門與SHELBY過去豐富的超跑經驗之下,成就了FORD Shelby Cobra Concept沒有任何增壓輔助就能達到的605hp/6750rpm最大馬力,以及69.2kgm/55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RICARDO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讓FORD Shelby Cobra Concept的0-100km/h起步加速不僅在四秒內完成,任何駕駛人均容易地就能達到320km/h的超速境界!當然要想讓FORD Shelby Cobra Concept真正導入量產,福特集團也將量產車的重量訂定在1400公斤以內,在推向量產的這段期間內,FORD與SHELBY雙方均將為車身輕量化為最終目標,而概念車上前P275/40R18、後P345/35R19的BF GOODRICH輪胎組合,與高檔的BREMBO大尺碼煞車碟,預計也將成為將來量產車型的標準配置(直徑355mm)!




 
 
01/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