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藉由發表CTS-V Race Car道路版戰駒重返賽壇!
AUTONET記者:敬璽(01/06/2004星期二)
過去在國人心目中,CADILLAC彷彿就是美式黑頭車的化身,不過在上世紀末以Art & Sceience設計風格定調,並由台灣通用引進新風格首輛高級運動房車CTS之後,也讓國人發現屬於CADILLAC的新世紀新角度新視野,本報也曾經報導原廠在北美推出針對M5 而來的性能版本V-Series,也等於宣佈CADILLAC性能陣列的即將形成,不過最強悍的CTS現在又換角了!

在底特律車展現場,帶來新角度的CTS這次又要顛覆眾人對於CADILLAC的既有印象!稱為CTS-V Race Car的道路版賽車,不僅將正式代表通用集團參加2004年的SCCA Speed World Challenge房車賽事,這項賽事嚴格的規定更必須以量產車為基礎參賽,而這就是考驗近年來CADILLAC首輛性能版本跑房車CTS-V的最佳戰場!

根據賽事規定,參加比賽的戰駒,必須維持七成比例的原廠量產車設定,而CTS-V Race Car 當然也必須遵守此一大會規則,總共有兩輛CTS-V Race Car也將在符合大會規定的前提下,組成隊伍參賽,當然網友最有興趣的,莫過於其動力改裝單元,事實上沿用原有CTS-V那具來自Corvette的5.7升V8引擎,已經擁有500hp/7600rpm的最大馬力,不過因應賽事需求CTS-V Race Car的油箱已經加大到25加侖的容積(約合94.6公升),而在原廠公佈測試數據中,CTS-V Race Car安全極速將達到265km/h的水準!



 
 
01/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