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又一頭條:CHRYSLER與AMG愛的結晶!ME412概念超跑驚爆發表!
AUTONET記者:敬璽(01/06/2004星期二)
當DAIMLER CHRYSLER集團成立之後,全球車壇都在觀察到底合併之後的綜效能發揮什麼程度,幾年下來CHRSYLER發表了Crossfire、Pacifica、300C,DODGE也導入商用車Sprinter,並且發表了以SMART Roadster-Coupe為基礎的Sling Shot,接下來又將迸出什麼火花?最新的答案就是CHRYSLER加上AMG結合之後愛的結晶---超跑ME412在全球車壇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首度於本屆底特律車展發表!

CHRYSLER也能出超跑?過去的DODGE Viper可以說是CHRYSLER Group自行發展有關美式性能巨獸的成果,不過要能夠讓CHRYSLER品牌形象提升,除了推出更多市售車以外,這次DAIMLER CHRYSLER集團可是下了猛藥,讓CHRYSLER傲人的設計開發實力,結合M-BENZ品牌旗下AMG的性能實力,結合之後成就了這一番幾近完美之作ME412!

完全就像LAMBORGHINI、FERRARI般的超跑方程式一般,ME412使用了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賽車配置,並且搭載一具由AMG打造的5.9升V12缸四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搭配一具七速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2.9秒以內就可以完成,而且安全極速更可以達到402km/h的境界!這具引擎擁有850hp的最大馬力,354.4kgm的峰值扭力(850lb-ft),輕量化的車身配置讓ME-412僅有1298公斤的車重,更可怕的是DAIMLER CHRYSLER更有意讓ME412量產上市,預計將以2006年式的身份在明年量產的這輛CHRYSLER超跑,預計屆時上市的售價將達到45萬美元之譜!



 
 
01/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