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聞:向RX330看齊?!LINCOLN Aviator次世代概念更重視公路表現!
AUTONET記者:LFC(01/06/2004星期二)
現行在北美銷售的LINCOLN休旅越野車系,幾乎全數均沿用福特品牌的越野SUV為基礎,而定位在入門LSUV的Aviator車系,也依樣畫葫蘆地被車界譏為披著LINCOLN品牌銷售的高價版Explorer,加上像RX330與FX35這些大賣的Soft-Roader LSUV大型其道,所以福特集團決定政策大轉彎,重新利用房車底盤來打造下一代LINCOLN Aviator!

被車界視為是福特500-Crosstrainer-Freestyle共用底盤衍生的高級車款LINCOLN Aviator,就被視為是該品牌回應RX330與FX35的另類對策,感覺上也比現行Aviator的SUV導向更像高級的五門掀背高級運動房車,而從1961年LINCOLN Continental取材而來的水箱罩與車頭造型,也等於宣佈全新的林肯家族風格即將導入量產車系,以締造全新的林肯家族風格!

沿用福特500-Crosstrainer-Freestyle共用底盤衍生而來的LINCOLN Aviator概念車,自然也擁有令福特集團自豪的超大空間,這也讓Aviator的設計人員,提出一個全新的設計思惟-提供乘員頭等旅遊艙的想法,不僅只是在空間機能方面,連同配備的使用與內裝的觸感,都必須擁有頂級林肯品牌所提供的尊貴與高級感,搭配在房車上達不到的多功能座椅配置,也將空間的主導權回歸給使用者;此外導入具備實驗室認證的THX家庭劇院級DVD影音娛樂系統,當然也是Aviator的當然配置(要不然怎麼跟RX330的MARK LEVINSON競爭?);不過一般相信經過量產化的修正之後,下一代的Aviator將保留概念車大部分的設計精神,並且在沿用福特500-Crosstrainer-Freestyle共用多數機件的優勢下,在短期內儘速量產上市,以修正現行Aviator在產品策略誤差所導致的銷售弱勢!



 
 
01/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