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引擎車型回歸,MORGAN將推出Plus 8 GTR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3/2021星期二)
在新東家的資金支援之下,MORGAN已經在2020年進入新的世代,全新研發的「CX-Generation」鋁合金底盤平台已經使用在新款的Plus Four以及Plus Six上,不過這個英國古典品牌近日宣布,將會推出全球限量9輛、以1990年代Plus 8 GT賽車為設計靈感的全新Plus 8 GTR。

在2019年Aero 8退出MORGAN的品牌陣容後,Plus 8 GTR是這個英國品牌首度推出的V8引擎車型。不過MORGAN之所以推出這個特別的企劃,乃是因為先前新世代底盤推出後,便將一部分本來已經打造好的Plus 8賣給第三方使用,而Plus 8 GTR所預計使用的底盤,就是MORGAN從外面買回來的九具Plus 8底盤,同時MORGAN將會給予技術升級。

而從原廠目前釋出的設計草圖以及新聞稿中能夠得知,Plus 8 GTR將會汲取1990年代Plus 8 GT賽車的設計理念,並且盡可能地加以重現,包括車頭的分流器、附有後擴散器的雙邊排氣系統以及更寬的輪拱,另外也將配置輕量化輪圈,並且在引擎蓋與前輪拱後方加上散熱孔,以提高引擎冷卻效率。

動力系統方面,Plus 8 GTR已經確定會搭載BMW N62 4.8L V8自然進氣引擎,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雖然原廠表示尚未決定動力輸出,卻暗示有可能將會超過引擎原本的362hp最大馬力;同時為了因應增長的動力輸出,包括懸吊、輪胎以及煞車都進行升級,同時工程師也會針對整體結構補強。

目前MORGAN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末正式推出Plus 8 GTR,不過由於僅有9輛的限額,再加上會提供相當高的客製化服務,估計價格不會太親民。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