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皮卡陣容已飽和?RAM傳將取消Dakota回歸車市之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2/23/2021星期二)
2011年的RAM Dakota中型皮卡,在前陣子就一直有傳言將會重返品牌陣容,不過,在母集團FCA與PSA合併、策略經調整之後,兩家車廠合併而成立的STELLANTIS似乎已決定不需要讓Dakota回歸陣容。

在過去幾年當中,中型皮卡市場增長了許多,像是FORD推出的Ranger、通用汽車(GM)的Colorado及Canyon等車款都獲得不小的成功,而TOYOTA也持續以已經推出好幾年的Tacoma車型佔領這塊市場的領先地位;NISSAN最近也發表了全新Frontier中型皮卡,JEEP也推出了Gladiator,而對手HONDA也自有一款獨特採用單體式車身打造的Ridgeline皮卡車型。

至於STELLANTIS為何選擇取消RAM Dakota的回歸,車廠方面並沒有明確說明,只能推測可能與JEEP Gladiator有關,畢竟對於STELLANTIS來說,目前所有旗下品牌的產品陣容當中,就已經擁有這輛功能不錯的中型皮卡車型,提供消費者一個較小的家庭用皮卡車型選擇,同時,RAM產品陣容還有各種大小、不同價格的皮卡車型可供選擇,因此這方面的陣容或許已經飽和。

之前,原本預估RAM Dakota將與JEEP Gladiator同樣搭載3.6升V6引擎搭配8速自動變速箱;不過,就目前消費趨勢又再度變化之下,RAM品牌當中或許最需要的是一款越野車款,以加入RAM 1500 Rebel與Bonkers TRX的銷售陣容。

雖然這次只是傳言指出RAM Dakota取消回歸,不過,並不代表以後一定不會出現,隨著時間流逝、消費者喜好改變,或許未來還是有Dakota復興的一天。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