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缸渦輪動力上身,CUPRA Formentor VZ5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3/2021星期二)
以目前的車壇發展來看,傳統性能車的關注度可能已經不如新款電動車,不過身為性能化與電動化品牌的CUPRA,則是選擇在品牌成立三周年的時間點,推出全新性能跨界車Formentor VZ5,這款搭載來自AUDI的2.5L直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且限量7000輛的新車,預計將會在今年第四季正式上市。

Formentor VZ5在動力系統方面,毫不意外的搭載了2.5L直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390hp最大馬力與49.0kgm峰值扭力,相較於搭載同樣一具引擎的RS Q3與RS Q3 Sportback略低了些,但是4.2秒的0-100km/h起步加速表現卻比兩車快了0.3秒,極速則是限制在250km/h。

而引擎動力則是透過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4Drive四輪驅動系統進行傳輸,搭配上比Formentor VZ更低10mm的車身高度、Adaptive Chassis Control主動底盤控制系統、15段懸吊阻尼調整以及前輪的Akebono六活塞煞車卡鉗與獨有的20吋胎圈組,能夠提供更加俐落的操駕手感。

至於外觀與內裝方面,除了換上消光黑的水箱護罩格柵,前保桿的下氣壩也換上大型化且更加貼近地面的消光格柵形式;而車尾雖然改動不大,但透過碳纖維材質擴散器加上外八排列的雙邊雙出排氣尾管,再再彰顯其性能化設定。內裝則是配製跑車化桶型座椅,並提供藍色與黑色的選項,其他包括12吋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語音控制以及數位化座艙等各種酷炫功能,以及完整功能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都齊備。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