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缺晶片、現在連電池也缺,福斯熱銷的Golf油電車型因雙缺而被迫停止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3/2021星期二)
晶片短缺正衝擊全球的汽車產業,對福斯汽車(VOLKSWAGEN)來說,他們眼下缺的可能不只是晶片,連電動車用的電池也不足,福斯位於狼堡的最大生產工廠正面臨電池與晶片的雙重短缺,品牌旗下的Golf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因為雙缺而被迫停工。

德國狼 堡的生產基地的工會領袖Bernd Osterloh上周六在接受德國地方報Braunschweiger Zeitung 的採訪時,透露了狼堡工廠正面臨的窘況,由於Golf的Hyn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在德國當地的市場需求十分強烈,訂單增,相形之下,電池供應便出現捉襟見肘的狀況,再加上半導體晶片的短缺,使得生產受阻,該工廠正努力設法滿足Golf的生產需求。

根據Bernd Osterloh所說,福斯汽車目前已開出93000輛的Gokf掀背車的生產需求,這樣的市場需求量,已超過Golf的四個之以上的產能,Golf的油電車型是Golf全車系最受市場歡迎的車型,它在德國占了Golf的銷售量的60%,在歐洲市場占比則達到40%。

福斯汽車去年12月就已提出警告宣稱,半導體晶元的短缺將擾亂全球汽車產業的生產,此後,這個問題逐漸蔓延到整個全球汽車業,其影響已從通用汽車公司到雷諾汽車,以至於戴姆勒集團。大眾汽車表示,預計晶片短缺將持續到今年第二季。而按市場產業諮詢顧問公司AlixPartners的評估,零件短缺的問題可能讓全球汽車製造業今年蒙受大約610億美元的銷售損失,相當於新台幣1兆7439億。


 
 
02/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